Follow us on the social network sites for the lates
updates on our products, news and events.
Facebook YouTube

技術教室

後避震器 K1 - Rear Shock Absorber K1

1. 調整彈簧預載

調整彈簧預載是非常重要的!太強或太弱的設定都會影響到騎乘的舒適度,同時也會間接略微的影響到前避震的前頃角。

  1. 在避震器還沒裝上車之前我們可以事先量好避震完全伸長時的長度(上座鎖點中心到下座鎖點中心),若是已經裝上車的話,則必須先將後輪撐起讓避震器完全伸長,再量上、下螺絲的中心距離(R1)
  2. 將所有的裝備穿戴起來坐在車上,再一次量測上、下螺絲的中心距離(R2)
  3. 將兩個值相減 R1-R2≒15mm 即可

2. 調整阻尼

伸側阻尼:
先將阻尼調到最弱,往左旋轉靠近下座的阻尼旋鈕,轉到不能再轉時退回來一格,即為伸側最弱阻尼,再依照個人的騎乘習慣去調整阻尼強弱。

壓側阻尼:
面對壓側阻尼旋鈕逆時鐘旋轉,轉到不能再轉時退回來一格,即為壓側最弱阻尼,再依照個人的騎乘習慣去調整阻尼強弱。

 

注意: 當阻尼旋鈕轉到底時請勿再用力去轉他,否則旋鈕有可能會卡死。

3. 微調阻尼

伸側阻尼:
當避震器在伸張行程時若是你覺得避震器伸長太快或是覺得避震器的彈跳太大,你可以試著將伸側阻尼旋鈕向右旋轉將伸側阻尼調強,直到你避震器有點太硬或是騎起來有點顛簸時,再將阻尼旋鈕向左旋轉1~2格調若阻尼即可。

壓側阻尼:
當避震器在壓縮時若是你覺得避震器壓縮太快或是容易觸底,你可以試著將壓側阻尼旋鈕順時鐘旋轉將壓側阻尼調硬,直到你覺得避震器在高速壓縮時有點太硬或是騎起來有點顛簸時,再將阻尼旋鈕逆時鐘旋轉1~2格放弱阻尼即可。

4. 清潔與保養

先以清水沖掉表面的泥沙、塵土,再使用軟布或軟毛刷輕輕的擦拭清潔避震器外觀,最後再塗抹上一點薄油(WD40或機油)在軸心上即可。

警告: 請勿使用溶劑及高壓清洗機清洗避震器,溶劑及高壓水柱可能會損壞油封造成漏油。

補充說明: 鯊魚工廠所設計生產的避震器產品,不論是彈簧或是其內部的阻尼設定,都是經過長時間針對不同車種做獨立的實驗與嚴格的測試。因此,若是您有加裝"避震器後移座"或其相關產品,這可能會嚴重影響到避震器的性能與表現。

Go to page top

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551巷1號
info@shark-factory.com.tw
© 2013 Copyright Shark factory.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Horizon Images